早上被鬧鐘叫醒,全家上下沒有人在,爺爺去散步,奶奶去買菜,
  姑姑在市場賣她跑單幫買來的東西。

  我剛出生的時候,是被丟在那種透明的保溫箱裡,
  因為體質太弱,醫生說需要觀察情況,能否平安長大,
  再加上爸爸媽媽的工作都非常忙碌,所以一直一直是給爺爺照顧,
  能見到父母的機會很少,我們彼此都不熟悉。

  身為一家長孫,從出生開始就被期待。
  當醫生告知危急,奶奶就在醫院邊的一座玫瑰天主堂祈禱,
  祈求我可以好好地活下來,她讀天主經,讀聖母經,
  我們的天父,願你的名受顯揚,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間,
  如同在天上...
  這些經文,我可是剛出生就在背了呢。

  真的是上帝的保佑嗎?我就這樣活下來了,
  爺爺奶奶雖然並未帶我去教堂受洗,卻幫我取了個禎祺這樣的名字,
  兩個字都是示邊兒,兩個字都有吉祥的意思,
  他們堅決地相信,我是上天賜予的小孩。

  桌子上有一杯牛奶,一碟炒蛋,有些餘溫,這表示奶奶剛出門不久,
  我快速地吃完,走進浴室刷牙洗臉。
  天氣開始熱了耶,清晨的陽光穿透九重葛,徐徐地灑在院中,
  昨天見到的天使,是不是我的夢呢?
  姑姑常說,我這樣不乖的小孩,天使才不會喜歡我,
  哼,這下子她要失望了,雖然我並不確定佛瑞斯特是不是喜歡我,
  祂是不是真的存在,還是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
  我該從夢裡醒來?

  星期六可以穿便服,所以我穿上姑姑做的白底藍花小洋裝,
  姑姑讀書的時候學服裝,家裡有一台腳踩的針車,
  我一件件與眾不同的衣服,全是從姑姑手中完成的,
  她說不用花錢買和人家一樣的衣服,只要有些零碎的布頭,
  我就有新衣服可以穿。

  背上書包,佛瑞斯特就在門口等我出來,我明白這不是夢境,
  我的天使伸出雙手,對我做了一個擁抱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