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微笑聽著禎祺與姑姑的對話。
  在她們之間,有一種微妙的年齡平衡,
  彷彿禎祺長大了,而姑姑變成小孩,類似吵架的交談竟泛著一抹和諧,
  這位姑姑的實習天使是哪一位呢?
  成為正式的天使後,我一定要找到祂,傾聆姑姑童年的趣事。

  「姑姑看不見佛瑞斯特啊,」原以為她又要失望了,沒想到她接下來說:
  「對哦,我怎麼這麼笨,姑姑都不是小孩子了...」

  她笑嘻嘻地把手洗乾淨,裝了蟻獅的寶特瓶拿回房間去,
  在房間放下紅書包,把今日的功課本從書包裡拿出來。
  我留意到她床邊的小木桌上排了滿滿的書,簡直到了驚人的地步,
  唐詩宋詞,詩經楚辭,小百科,童話故事,各國神話,
  當然也有她說的甚麼甚麼洪的書,然後是...縣志(!)
  這禎祺,真是令天使不解的小女孩。

  「你要不要去我們家的院子玩呢?佛瑞斯特喜歡樹對不對?
  我們家有一棵九重葛,雖然可能不像佛瑞斯特的森林那麼漂亮,  
  但是,但是上面常常會有鳥兒來唱歌。
  啊,爺爺奶奶都不在家,今天有沒有菱角排骨湯呢?」

  我依言挪身飛向禎祺家的院子。
  當我們進來的時候,就已經留意到這一棵樹了,
  多刺的枝條,茂密的葉子,上面綻放單純而樸實的橘色小花,
  花葉在枝上迎風搖曳,麻雀與白頭翁也上面跟著搖曳,
  人間也有這麼可愛的樹啊。
  我招呼鳥兒們在我的翅膀上坐,摩擦牠們的羽毛,
  夕陽餘暉,金色的光澤從地平線那端朝這裡蔓延、擴散,
  天使之歌啊,我低聲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