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是的,我想起來了,
  天使圖書館裡面的確放置著這樣的書籍,只是我未曾翻閱過。
  在整片雪白的圖書館中,有諸神與天使長及人間的典籍,
  人界的神話世界,遠比我想像的複雜,由於宗教信仰的不同,
  形成一個多神的環境,人間不只信奉大神。
  同樣地,還有如釋迦牟尼佛、穆罕默德、宙斯等諸多神祇。
  而圖書館放置這些書籍的用意為何呢?
  難道大神真的不是惟一的主宰?
  我猜想,大神給予我們生活的天界,也許只是整個天地的一小部分罷,
  眾神各有自己的領域,畢竟我這個實習天使是被創造出來的,
  此刻禎祺的話語,顯得我如此渺小,如此微不足道。

  我瞥眼望她,禎祺正為了說出我不懂的言語而開心,
  絲毫不知這段話給予我的衝擊。

  「對啊,我不曉得耶,禎祺是怎麼知道的呢?」

  「就,就看書啊,還有聽別人說故事,我很喜歡聽故事哦,
  無論故事是不是真有其事,聽起來都很令人開心啊,
  我會想,哇,今天又多知道了一件事。
  就像今天嘛,今天遇見佛瑞斯特,我才相信真的有天使存在哦。」

  「呵呵,跟禎祺聊天也很棒吶,禎祺知道好多天使不知道的事。」

  轉進巷子,繞了兩個彎,禎祺的家到了,
  是一個略嫌破舊,一扇大大紅門的平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