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的路上,我的天使.佛瑞斯特說墮落天使的故事給我聽。
  在佛瑞斯特的來處到底有多少天使呢?
  祂也不清楚,
  天使不僅僅存在於天堂,人間也有,畢竟祂們是實習天使啊。

  倘若我是路西法,我會不會也想要當上帝呢?
  上帝這個名詞真是誘人,天地萬物的主宰,要風有風,要雨得雨,
  如果祂來人間考試,一定每科都拿滿分,嗯,才不會像我咧,
  對數學完全沒轍,分數加減算得都比同學慢。

  「佛瑞斯特,晚餐和我一起吃嗎?」我問,並期待祂的回答。

  「不不,妳吃就好了,我在旁邊看著。」祂的回答真令人失望,
  這就像小說裡常寫的句子:凡事豈能盡如人意。

  「哦。」

  聰明的天使察覺我臉上的不豫神色,輕輕解釋著:
  「禎祺不要不開心,我不吃是因為不能吃、不用吃嘛,
  天使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喲,我們只要沐浴在舒服的陽光下,
  就可以獲取行動的能量,所以吃飯是多餘的呀。」

  「這個我懂了,」我說:「這叫做辟穀對不對?

  修煉仙道的人,要讓腸胃清淨,不能帶有酒肉及五辛菜餚,
  俗世的東西不可以留在身上,原來天使也辟穀呀,真好玩。」

  「唔,禎祺從哪兒聽來的?這下子輪到我不懂了。」
  佛瑞斯特睜大祂的綠眼睛,我發現祂的眼睛呈現一種漸層的綠,
  瞳孔的地方顏色最深。

  「嘻嘻嘻,我們的古人有個叫葛洪的,他寫了一本書叫抱朴子,
  教人家怎麼成仙咧,你一定不曉得。」我雀躍,蹦蹦跳跳朝前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