禎祺的小手心裡有一隻蟻獅靜靜地存在。
  她將蟻獅放進寶特瓶的時候,我已經想好如何回答她的問題。

  「妳有沒有聽過亞當和夏娃的故事呢?」我這麼反問禎祺。

  「有啊,亞當是上帝依照自己的模樣創造出來的,
  夏娃是亞當的一根肋骨,天堂的伊甸園有一棵蘋果樹,
  上帝不許他們吃上面的蘋果,可是撒旦的使者蛇對他們說,
  吃掉蘋果就會有力量與智慧,他們信以為真,偷偷把蘋果吃掉了,
  結果呀,發現自己沒有穿衣服很羞羞臉,躲起來不給上帝看到,
  上帝就知道他們不乖,偷吃了不能吃的東西,把他們放逐伊甸園。」

  「呵呵,禎祺講得很好吶,
  在大神的眼中,慾是禁忌之果,肉體是惡魔之物,
  亞當與夏娃在吃了蘋果之後,發現性別的差異,也就有了慾念,
  人類擁有慾望,罪孽亦由此產生,
  所以奉潔淨的名的天使,並不允許有性別之分。」

  禎祺聽完我的話,臉上浮現疑惑,我想這個答案她不會滿意罷,
  對十歲的小孩來說,似乎太深奧了些。
  她一邊兒聽,一邊兒又以極快速的手法挾起兩隻蟻獅放進瓶裡。

  「你這麼說,我們就是被上帝遺棄、不要的,」

  禎祺的聲音變得輕柔而哀傷:「好可憐哦。」

  「啊呀,啊呀,我,我不是這個意思。其實在天界,也有壞的天使哦。」

  「天使也有壞孩子呀?
  那上帝會不會把祂們打一頓,或者罰祂們不許吃飯,不許出去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