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瑞斯特對我說,天使是沒有性別的,沒有男生,也沒有女生。
  
  聽起來有點兒失望呢,這麼說來,祂就不是『大姊姊』了,
  我多麼希望自己有一位姊姊呀,家裡只有我這麼一個小孩,
  小時候(咦?我現在也只是小孩子嘛)常常玩『雙胞胎』的遊戲,
  假裝鏡子裡的那個我是我的姊妹,然後對她說話。
  她和我穿同樣的衣服,做同樣的動作,有同樣的長相。
  薇薇說很多雙胞胎都是這個樣子,只有少部分例外。

  我們走到埋藏蟻獅的地方,
  這兒是軍區的外面,常常有阿兵哥在附近巡邏。
  剛開始來這兒玩都會被他們趕走,好像在趕他們養的鴨子,
  後來我天天跑來找他們說話,他們才曉得『我不是間諜』,
  除了軍區裡面我不可以進去,外面隨我怎麼玩。

  捉蟻獅我可是很熟練的哦,前幾天捉了兩隻,被班上的男生搶走,
  他們根本不會養,沒有見過蟻獅覺得好奇罷了。
  我敢這麼下斷語的原因是,
  第二天放學後在垃圾桶裡看到了我的寶特瓶,還有亂灑一地的黃土。
  我沒有去找他們理論。

  小土穴裡有東西微微蠕動著。
  我請佛瑞斯特幫忙,把寶特瓶裡裝一半的黃土。
  從制服口袋裡拿出一根火柴棒,眨眼的工夫,蟻獅已經在我的掌心上。
  我的天使露出饒富興味的神色。
  天上,佛瑞斯特來的地方,一定沒有蟻獅這種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