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孩禎祺在我面前慢慢朝前移動著。
  她頭戴橘色的圓邊學生帽,
  白色的制服與掛著兩條肩帶的藍色學生裙,紅色的書包,
  辮子整齊地垂在背後。
    
  我留意到她踢開路上的石頭,小腦袋低低地看著自己的雙足,
  似乎在思考甚麼事情,我想,她應該有許多問題想要問我罷。

  誰能夠對一個天使不好奇呢?無論這個天使是不是見習生。

  從同是實習天使的沃克(Walker)心中聽取天界的消息,
  我才知道每到人間的夜晚,必須回到天界簽到,
  簽到簿就放在撒拉弗為我們建造的天使圖書館中,
  而以七天一個週期,向大神報告陪伴在小孩身旁的心得。

  由於我的遲到,像禎祺這樣年齡的孩子的實習天使都要領到天使證書了,
  這一點令我非常羨慕,
  好希望能夠回去浸潤於天界的清新空氣與陽光,
  天使是潔淨的,撒拉弗常告誡我們,祂的六翼翅膀所代表的含意。
  遮臉意謂敬畏,遮足意示謙卑順從,飛翔則是榮耀的侍奉,
  我只有一對飛翔的雙翅,但是身為一名天使,這是榮耀的象徵,
  我們是大神的使者,以帶予世界美好為職責吶。

  為甚麼我會遲到呢?

  沃克這麼問我,我想我的臉上又有紅雲飛過了,
  成日依眷天界的綠樹如我,總是忘了一切地對群樹詠嘆,
  我曉得的,人間不會有這麼美麗的樹,枝葉透亮得彷彿會說話。
  直到有一天,智天使長基路伯(Cherubim)行經天使森林,
  才打斷了我擁翠的沉思,我驚覺與生俱來的任務尚未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