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故事已付梓成書,請留意轉載版權

  小學四年級那一年,我遇見了我的天使。

  一個遲到的天使。

  為甚麼我說祂遲到呢?很簡單,因為是祂自己說的。
  「妳好,我是遲到的天使,請多多指教。」

  天使也要上學嗎?為甚麼會遲到呢?
  關於這個問題,祂略顯羞澀地回答,
  因為,因為,我應該在妳出生的時候就來找妳了呀。
  妳知道嗎?每個人剛出生的時候,都會遇到自己的天使哦。

  遲到的天使看起來很慌張,忙不迭地解釋著,
  我是一個實習天使,要成為真正的天使,
  一定要來人間陪剛誕生的人類度過十年,
  然後才可以領到天使證書,在天界做自己喜歡的事。

  十年啊,我今年十歲,這麼說來,你要跟我在一起到二十歲囉。

  天使微微點頭,背後的翅膀輕輕抖動著。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我說。

  「當然可以啊,妳想要問甚麼呢?」

  「嗯,嗯,為甚麼你要穿古裝呀?」
  是的,我的天使看起來非常滑稽,也許祂弄不清現在是民國,
  竟然穿著武俠片中販夫走卒的衣物。

  「這個這個,天使長給我看的書上是這麼畫的呀,
  難道我穿錯了?我以為這樣可以讓我們彼此親近一點,
  那...妳希望我穿著甚麼樣的衣服呢?」

  「我喜歡天使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