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否我離開了幼年時代而到達了童年時代,或童年到我身上替代了幼年?
  但前者並沒有離去,它能往何處去呢?可是它已經不存在了。
  我已經是一個不言不語的嬰兒,已經成為牙牙學語的孩子了。
  據我記憶所及,從此以後,我開始學語了,這也是我注意到的。
                         ─奧古斯丁.懺悔錄

  甚麼時候開始學說話的呢?
  水晴早就沒有印象了,這個年齡來說,有印象是件可怕的事,
  那表示甚麼都記得牢牢,揮之不去,
  包括深邃的夢魘。

  反覆記號還在不停找著,起點躲在哪一個迷宮裡。
  為什麼不能保持自己的原則,不受任何事情或這個世界的影響呢?
  一個人在書店,看到好棒的書也沒人可說啊。
  所以我一直很想在電話中裝個錄音機,把對話錄下來,
  然後,不斷地,重複聽著自己的聲音。
  這樣才不會寂寞罷。
  不是永遠的相隔讓人害怕,而是那飄盪的不確定撞擊著想要安定的情緒。
  被撞擊的,不光是情緒,
  還有浮動的永恆。

  從此以後,我開始學語了,我想。

                2000.12.12成大貓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